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名校「黃師」出書灌輸反中反政權思想 教師贈全級學生

2020-05-12

【文匯網訊】「黃師」播「獨」,出書荼毒年輕人,反對派不斷在背後「加持」,有名校「黃師」出DSE通識精讀書煽「獨」!

《大公報》近日接獲家長投訴,指其女兒就讀的中學老師送贈通識精讀課本備考DSE,駭然發現該本所謂貼題率「百發百中」的「雞精書」鼓吹、煽動民粹、抹黑內地、更顛倒黑白謬指「非法集會」合法;接受法院裁決的「公民抗命」符合法治精神。《大公報》調查發現,該書的作者與去年6月12日參與金鐘暴亂致右眼受傷、被拘捕控以暴動罪的著名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俊同名同姓。這位名校「黃師」十年前是港大社會科學學會《鳴放》的外務副主席、公民黨栽培多年的「獨」種子,上月楊×俊還與前黨員毛孟靜做網絡直播聯手播「獨」!\大公報記者 龔孝松

日前中學文憑考試(DSE)通識科試卷,被揭引用沒有公信力的香港記者協會的調查做考題,引導考生抹黑香港新聞自由度,惹來各方狠批通識科危害年輕人之際,有家長投訴一本以中學生為對象的《通識總輯 2020》,有中、英文版本,聲稱連續三年擊中DSE試題率高的最強「精讀書」為名,向DSE考生洗腦播「獨」。

該本通識黃書在網上及各大書店有售,書店店員還稱該書甚為暢銷,「買嘅好多都系年輕人,已加印三次」。該本售125元的黃書,有教師卻免費送贈與DSE考生:「我個女話系老師送,一人一本,全級150人,一個中學教師竟然用半份糧,自掏近19000蚊買一百幾十本書送畀學生,真奇怪!」

灌輸反中反政權思想

該書假借通識議題煽「獨」,作者在「本土」議題灌輸反中、反政權。作者強調本土主義、提到「港人身份高於國民身份」,並以2014年違法「佔中」為例,讚賞參與者「表現出港人的公民質素」,又對包圍及衝擊政府總部的違法行為,妄辯為對國民身份恐懼和厭惡雲雲,卻沒有列出事實,包括所謂的「本土」排斥、驅趕及毆打內地旅客,對香港經濟造成衝擊和損害國際共融形象的負面影響。

在「青年人」議題,該書列舉自2010年至去年,發生多次由中學生和大學生策劃及參與的如包圍政總、旺角暴亂、「佔中」等違法事件,以及去年中學生違校規築人鏈等,將他們英雄化,稱「近年活躍政治,擔任關鍵角色」;卻隻字不提黑衣暴徒到處破壞商店、縱火堵路、投擲汽油彈罔顧他人生命安全,以及肆意襲擊無辜市民和維護法紀的警員等事實。

書中將青年人參與罷課及過度參與「社會政治」,說成是「勇於挑戰權威」,把青年人參與違法「佔中」,社會造成「黃藍對立」的世代矛盾和撕裂,歸咎於立場中立或保守的長輩、成人社會。相反,青年人參與示威抗議等,在該書中被形容為「展示香港新一代的公民質素,建立香港文明形象。」

英雄化違法行為

通識黃書在「公民抗命」的議題歪曲定義,把黃之鋒、岑敖暉違法佔旺,英雄化為「公民抗命者」,更誤導稱「非法集會」合乎基本法,並非不合法,公安條例違反基本法雲雲,歪曲法治精神。為黑色暴亂中被捕的3000多名學生變相鳴冤,把其行為浪漫化。

對美國鼓吹的所謂「中國威脅論」,書中全方位以經濟、軍事、外交、文化、政治及環境的負面表述給予呼應,把中國塑造成威脅全球的洪水猛獸,卻不提中國的國際貢獻。

煽動仇恨情緒、反政府的內容也「斬件式」分散到全書。港青常掛在嘴邊的貧富懸殊與住屋問題,書中引導性地歸結為「財富集中在小部分人上」,散播仇富情緒;在內地與香港關係方面,書中謬指新移民申請公屋及綜援等福利,「掠奪香港資源,損害精神生活」,還特意強調內地旅客「欠文明行為」,藉此激化兩地矛盾。

「吹水」貼題中九成 實為學子洗腦

黃書作者聲稱著作是DSE通識科試卷的「精讀書」,實際以大包圍方式蜻蜓點水簡單論述每個單元,自吹自擂說以往同類著作的試題命中率超逾九成,又在英文版本的書本封面紅色圓圖強調「好評加印」,三次加印。大公報記者對比今屆DES通識科試卷,嚴格來說「貼中」的只是卷一評價香港的新聞自由,其餘都只是「擦邊球」。至於書中謬論連篇的香港政治形勢、中國國情等等,只是作者透過「毒書」散播反政府思想,給莘莘學子洗腦。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指出,通識科的主要目標是培養學生明辨慎思,懂得從多角度思考,探究資訊的真實性。「教育界有如此的態度,怎能培育年輕人有優良的資訊素養?」湯直言若有中學教師使用該書作為通識科的教科書或DSE備考的參考書,家長將會極之失望,更應要求校董會立即停止使用該書。

作者參與暴亂被捕 獲公民黨聯署力撐

圖:楊×俊(左)早年在fb上傳與鼓吹暴力的公民黨梁家傑(右)的合照

圖:楊×俊(左)早年在fb上傳與鼓吹暴力的公民黨梁家傑(右)的合照

DSE通識黃書著作的作者Raymond Yeung及Christy Leung,出版該書的山道出版社,創辦人亦是Christy梁×兒及楊×俊,通識黃書作者自我介紹是通識老師,與去年金鐘暴亂時被捕的著名女書院通識科教師楊×俊同名同姓。此外,楊×俊在去年11月21日,即該書出版的月份,曾在Facebook個人帳號發帖指,「這個月都在趕自己的書」、「書剛剛完成了」。

「黃師」的煉成非一蹴而就,鼓吹違法思維早已根深柢固。楊×俊在個人的fb上,曾上傳在港大發表「有時候暴力或可能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的公民黨前主席梁家傑,以及不時散播煽動言論的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的合照。該幅照片攝於2010年香港大學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的論壇,楊×俊代表學會致送紀念品予梁家傑及王永平。翻查資料,楊×俊2010年至2014年是香港大學學生會社會科學學會《鳴放》的外務副主席。楊×俊去年參與6.12金鐘暴亂被捕,公民黨創黨成員陳祖為及港大社會科學系教授潘毅等人聯署支持楊。

上月底,楊更與反對派區議員,一起到曾被爆出僭建醜聞,前公民黨員,「議會陣線」毛孟靜的辦公室做網絡直播。記者發電郵向楊×俊查詢他著寫的通識精讀書被家長投訴,截稿前楊未有回覆。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