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考評局高層謬論演繹歷史 竟稱「沒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

2020-05-13
香港大學培養的歷史學博士,竟然發表歪曲歷史事實的謬論。(網絡截圖)

香港大學培養的歷史學博士,竟然發表歪曲歷史事實的謬論。(網絡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再有疑似香港「黃師」被揭發佈不實言論。有社交平台專頁揭露,網上流出疑為香港考評局評核發展部經理楊穎宇(Hans Yeung)及高級經理(通識)盧家耀(Keith Lo)的FB社交帳戶帖文,前者爆出「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的荒誕言論。後者則涉嫌違反政治中立,支持反修例遊行,以及公開揚言「林鄭滾蛋!」

考評局評核發展部是專責製備文憑試及教師語文能力評核試題,掌控試題方向的大權,影響教學方向。目前當事人暫時未回覆上述指控是否屬實,惟有家長就擔心考評局若「黃師」當道,有違專業操守及荼毒師生。

擁有香港大學歷史系博士學歷的楊穎宇,曾在港島一所女子名校任教,其後轉職到香港考評局。資料顯示,在2016年,當時已為考評局歷史科經理的楊,應邀出席聯校中學舉行的歷史科及中國歷史科高中考試工作坊,向學生講解科目的考試要求、審題及答題方法等。他翌年以考評局評核發展部經理身份,於香港書展簡介考評局出版的《1978香港中學會考試題選集》,並代表考評局與台灣地區團體交流。

另據記者追蹤發現,疑為楊穎宇的社交帳戶,自2010年起發表涉嫌充斥仇中、違背基本法、仇警及宣淫等言論。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