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 教育亂象到了不能不解決的地步

2020-05-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考評局驚爆有高層扭曲歷史,鼓吹暴力。《大公報》今日(14日)社論指出,特區政府充分認識到教育問題嚴重,到了不能不正視、不能不解決的程度。有什麼樣的教育環境,就有什麼樣的年輕人。教育問題不解決,欲「一國兩制」 不變形、不走樣,行穩致遠,豈可得乎?

《大公報》【教育亂象到了不能不解決的地步】

特區政府充分認識到教育問題嚴重,到了不能不正視、不能不解決的程度。有什麼樣的教育環境,就有什麼樣的年輕人。教育問題不解決,欲「一國兩制」 不變形、不走樣,行穩致遠,豈可得乎?

《文匯報》【為教育把好關 對香港和國家負責】

教師、教材、負責考試的專業人士,一再扭曲歷史、鼓吹暴力仇恨,反映本港教育系統千瘡百孔、百弊叢生,為免教育系統藏污納垢、荼毒學生,不想香港的下一代淪為數典忘祖、無法無天的暴徒,全面改革刻不容緩,政府須痛下決心,重樹教育立德樹仁、培育正確國家民族價值觀的初心,對香港和國家負責。

《文匯報》【疫情反覆勿大意 抗疫止暴須齊心】

香港連續23日本地零確診的紀錄斷纜,疫情有反覆的風險。專家均提醒,現階段切不可對疫情掉以輕心,政府和市民都必須提升防疫意識,而近期黑暴死灰復燃,將增加防疫難度,拖延疫情、阻礙經濟復甦,損害市民利益。政府和市民須攜手合作,嚴密防疫之餘,遏止黑暴攬炒,根除困擾香港的最大病毒。

《星島日報》【鬆綁方向沒錯 不應走回頭】

社區內隱性病毒傳播鏈不可能完全消失,病毒難以徹底滅絕,大家要準備與它長時間並存。依此,當局沒必要因為出現零星病例,而改變鬆綁大方向,對經濟與社會生活再施嚴厲限制,令民生重墮谷底。香港能否成功抗疫,最主要是市民保持高度自律,以及控制社區毒源,只要做到這兩點,就毋須走回頭路。

《明報》【防疫措施張弛有道 病毒檢測必須加強】

過去兩周香港疫情緩和,市區、郊外人流顯著增加,不少市民放鬆戒備,然而新病例顯示社區有隱形傳播鏈,防疫警報再度響起,社會上下需要收拾心情,重新提高警覺。防疫工作要做到張弛有道,首先須確保病毒檢測工作到位,能夠迅速找出無病徵感染者。教育局表示目前無意押後復課,當局必須全面加強病毒檢測,嚴防疫情死灰復燃,好讓學校和家長安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