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新一代「喜劇之王」,就是他!

2020-05-14

(視頻來源:網络)

【文匯網訊】近日,一名網友將香港泛暴議員鄺俊宇假摔的視頻,加入周星馳的電影《喜劇之王》中的經典片段進行混剪,並配文:「戲子佬」鄺俊宇抽水華麗轉身教學,滿滿的嘲諷要溢出屏幕。

據香港新聞網報道,該視頻在社交媒體上流傳,把眾多網友逗笑了,有網友諷刺鄺俊宇能得「奧斯卡金獎」,還有網友諷刺他「入戲太深」。

視頻中,身穿白色上衣的鄺俊宇在港警拿出警棍後立馬摔倒,慢鏡頭回放中能看到,警察的警棍並沒有碰到他的腹部,而鄺俊宇卻立馬臥倒。該視頻製作者配上字幕發問:警察的警棍難道是魔法棍嗎?接着,視頻還配上了一段演示假摔的視頻,最後還配上了周星馳《喜劇之王》裏的經典台詞諷刺鄺俊宇:精神點,臨時演員也是演員!

該視頻提及的是哪天的事呢?這要從5月10日母親節那天說起。綜合港媒報道,當天,亂港分子又聚集在旺角一帶搞非法集結,有暴徒縱火破壞,在現場,泛暴議員們永不缺席,總能見到他們的身影,比如鄺俊宇那天就在「前線」支持亂港分子。大批防暴警察到場後警告亂港分子離開,但不少人繼續逗留徘徊,在場的鄺俊宇涉嫌向港警丟水瓶,香港警方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的罪名將其拘捕。不過,鄺俊宇稱自己身體不適,隨後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該視頻製作者就是選取鄺俊宇在被捕前碰瓷港警後假摔的片段做成的視頻,慢鏡頭回放中,能看到港警並沒有將他推到在地,而是他自己倒下去的。

據報道,5月11日,香港警方釋放了鄺俊宇。當天,留醫的鄺俊宇還在臉書上作出澄清,說自己「絕對沒有向警員丟水瓶」,還另發了一篇帖文,感謝關心他的「黃絲」們。

看完視頻的網友,對他也是滿滿的嘲諷,有網友嘲笑泛暴議員是不是都去香港的演藝學院進修過,有網友嘲笑鄺俊宇能拿奧斯卡金獎,還有網友諷刺他入戲太深。

網友們嘲諷泛暴議員是戲精不是沒有理由的。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前,就有多名泛暴議員自導自演「苦情戲」。去年的9月24日,鄺俊宇稱被三名黑衣蒙面男子圍毆,他向媒體匯報「怎麽被打的」以及「傷得有多重」。不過,他的說辭引起了網友的懷疑,因為鄺俊宇沒有流一滴血,這跟反修例示威中反修例風波中太多的流血場面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有網友諷刺道,就這力度,不知道的還以為是情感糾紛,打情罵俏呢。

當時的網友將鄺俊宇被圍毆的視頻與周星馳的電影進行混剪,讓不少網友重溫了一遍《喜劇之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