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考評局稱取消試題事關重大 將開特別會議跟進

2020-05-15
考評局指,取消有關試題事關重大,將盡快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如何跟進(文匯報資料圖片)

考評局指,取消有關試題事關重大,將盡快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如何跟進(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歷史科試卷,有必答題問到考生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公然美化日本侵華,引起社會嘩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認為,中學文憑試歷史科試題有引導性,要求考評局取消有關試題。考評局今晚(15日)回應稱,考評局委員會將盡快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如何跟進。

考評局表示,取消有關試題,事關重大,影響深遠,亦會影響考生的成績及公開考試的評核,考評局委員會將盡快召開特別會議,商討如何跟進,以確保所有考生的學業得到公平及準確的評核,維護文憑試的公平公正及認受性。

教育局下周一(18日)會派人到考評局調查,了解出題及審批機制。考評局表示,歡迎任何有助優化考評機制的專業意見與建議,會盡量配合,以持續優化及改進。

此外,網上近日流出疑為考評局評核發展部經理(歷史科)楊穎宇及高級經理(通識)盧家耀的社交網站截圖,顯示兩人發佈不少歪曲歷史、違反基本法及仇警的言論,包括「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以「暴徒」形容孫中山,以及向網民分享訂購「港獨」旗心得等等。多個團體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考評局高層在網上發佈歪曲歷史、煽「獨」及有違專業言論,強烈要求當局嚴肅跟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