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憑試歷史卷顛倒日本侵華史實 柯創盛促考評局嚴肅跟進

2020-05-14
柯創盛表示將出信予考評局要求嚴肅跟進。

柯創盛表示將出信予考評局要求嚴肅跟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2020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歷史科考試今日(14日)舉行。在歷史卷一第二題考核20世紀上半葉的中國和日本的關係,要求學生對試卷提供的資料,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的說法。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相關觀點歪曲史實亦缺乏出處,題目卻沒有提供日本侵華的資料,存在極強的誤導性,令考生產生誤解。

柯創盛表示,將出信予考評局,要求嚴肅跟進,重新檢視相關試題的合理性。考評局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職員發表不當言論、試題偏頗等問題,反映考評局監管存在漏洞,考評局需要研究相關觀點的出處、試題設計人的目的,以回應社會的關注。教育局亦不能坐視不理,要主動聯絡考評局,嚴肅跟進相關事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