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之鋒踩DSE考場涉「犯聚」

2020-04-28
黃之鋒與最少六名考生打卡,涉觸犯限聚令(大公報)

黃之鋒與最少六名考生打卡,涉觸犯限聚令(大公報)

【文匯網訊】中學文憑試開考,有自稱為補習社人士在多個考場外派發問卷,更要求考生填上個人資料。市民懷疑,有不法之徒藉機為黑暴招攬學生。同時,香港眾志黃之鋒聯同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到其中一間學校,聲稱到場派發口罩,實則到現場與考生「打卡」,更自爆多於四人聚會,涉違反限聚令。

有人疑為黑暴招新血

據大公報報道,有市民投訴,昨日有自稱為補習社人士在考場外向考生派發名為「2020 DSE統計」問卷。該份問卷內容問及考生預計該科的成績、入大學的信心程度、會否選擇外出升學等。然而,問卷的最後部分卻要求受訪者填上自己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性別及個人電話,更以非常小的字體寫上已容許使用其個人資料。該名市民認為,文憑試在6月前剛好結束,屆時亦適逢接近黑暴一週年,故懷疑有暴徒或不法分子藉機在考場「招兵買馬」,為未來黑暴招攬打手。

同時,有政棍亦藉機博出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到一個考場外派發口罩,更在網上上傳與數名考生自拍的相片。但該照片證實黃之鋒與其他考生在多於四人的情況下聚集,或涉觸犯限聚令。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