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教育局:3000所補習學校每所可獲4萬元津貼

2020-04-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21日)今日向全港所有提供非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一般稱為補習學校)發出通函,邀請他們申請防疫抗疫基金下的紓困津貼。教育局發言人表示,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約1.2億元,為每所根據教育條例註冊,並於緊接停課前3個月至申請日仍然營運的補習學校提供一筆過4萬元的紓困津貼,至於為成年學員提供夜校課程的指定中心亦可獲得有關津貼。

約3000所補習學校可獲得一筆過4萬元的紓困津貼(文匯報資料圖片)

約3000所補習學校可獲得一筆過4萬元的紓困津貼(文匯報資料圖片)

發言人說,估計措施將惠及約3000所補習學校,預料收到申請後約4個星期發放有關津貼。至於部分惠及其他受停課影響業界的措施,包括為中、小學飯盒供應商、校巴司機等發放的一筆過紓困資助,會盡快公佈申請詳情。

另外,發言人表示,局方較早前宣佈調撥現有資源,為每所提供全面正規課程的私立學校發放8萬元的一筆過紓困津貼,有關津貼現已陸續發放予英基學校協會轄下學校、國際學校、私立獨立學校和其他私立中學日校及私立小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