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特赦組織疑滲透港校 教育局:已嚴肅跟進

2020-03-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近日哈羅香港國際學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學生家長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爆料,表示校方與「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合辦課外活動,活動內容提及:「引導學生成為爭取人權激進主義分子(human rights activist)」。教育局發言人今日(20日)表示,已向學校了解事件,校方亦即時作出跟進處理,後續會與學校緊密聯絡,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援。

教育局已多次重申,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人士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發言人表示,若有老師被指煽動學員參與示威遊行、製作黑暴文宣、甚至參與違法活動等,教育局必定會嚴肅跟進。若查明屬實,教育局會向有關教師採取行動,例如取消其教師註冊。

發言人指,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學習活動(包括邀請校外團體協辦的活動)均應切合學生的發展需要,並配合相關課程目標、兒童的年齡和心智發展特性、能力和步伐等,從而協助學生培養知識、技能、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讓他們能學習並展現尊重和關愛他人等正面的價值觀和行為。

就富爭議的議題,教育局認為,應採用多元化資料和從不同角度分析,培養學生理性和客觀的分析和歸納能力,以和平、理性、互相尊重的方式表達意見。若學校發現任何學習活動不利學生成長發展,應立即停止或勸喻學生不要參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