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教育局修例風波中接171宗教師專業失當投訴

2020-04-07
去年社會運動中,有疑似香港恒生大學教師穿暴徒裝上課(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去年社會運動中,有疑似香港恒生大學教師穿暴徒裝上課(香港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教育局今日(7日)回應議員就財政預算案質詢時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1月,共接獲171宗有關教師在社會事件中,涉嫌專業失當的投訴,當局已完成調查125宗個案,並就當中39宗個案採取行動,包括向13名教師發出譴責信,向4名教師發出警告信。

此外,教育局亦向9名教師發出勸喻信,向13名教師作出口頭提示,提醒他們不應作出有損教師專業形象的行為,應該尊重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投訴不成立的個案就有47宗。

教育局指,大部份投訴的指控,涉及教師發表仇恨、詛咒等不恰當言論,部份指控教師以極度不雅的語言或粗言穢語侮辱他人,部份涉及懷疑不恰當教材、個別教師涉嫌違法等。局方對有師生涉及違法甚至參與暴力事件,感憂慮和痛心,稱會加強價值觀教育工作,冀社會各持份者,共同培育下一代正面價值觀和態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