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香港電台有責任履行「一國兩制」原則

2020-04-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電台記者日前向世衛組織官員提問,要求對方回應「是否重新考慮台灣的世衛成員資格」,此舉明顯有違一個中國原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7日)強調指出,作為公營廣播機構和政府部門,港台有責任履行「一國兩制」重要基本原則,節目內容更要深化公眾對此原則的理解。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電台有責任支持「一國兩制」原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電台有責任支持「一國兩制」原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呂仁欽攝)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早前回應香港電台鼓吹港人支持「台獨」事件時,表示節目當中的表達有違一個中國原則,及《香港電台約章》中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所訂明的目的和使命。他更點名批評廣播處長梁家榮作為香港電台的總編輯,必須對事件負責。對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表達了對邱騰華觀點的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