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美政客插手香港事務

2020-04-07

【文匯網訊】近日有美參院外委會議員發表反中亂港言論,4月7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網站發佈文章《美政客肆意插手香港事務才是對「一國兩制」事業和基本法的嚴重威脅》,指出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干預行徑,都將遭到有力回擊和堅決反制。以下是文章原文

針對美參院外委會有關議員反中亂港謬論,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回歸以來,中央始終堅持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廣泛權利與自由。香港的法治全球排名由回歸前60多位大幅上升到第16位,自由指數排名高居全球第3位,都遠遠高於美國。這些美國議員有什麼資格和權利對香港的人權、自由與法治狀況說三道四、指手畫腳!

發言人指出,來說是非者,正是是非人。長期以來,包括上述議員在內的外國干預勢力與香港本地的反中亂港勢力相互勾結,揣著明白裝糊塗,採取虛偽的「雙重標準」,打著「人權」與「自由」的幌子,肆意曲解「一國兩制」方針,刻意歪曲基本法宗旨,阻撓基本法全面準確實施,如今又惡人先告狀,倒打一耙,將違反基本法、破壞「港人治港」、侵蝕高度自治的髒水潑向中央和特區政府,妄圖把香港變成一個獨立或半獨立的政治實體,甚至變成滲透、破壞、分裂、顛覆中國的橋頭堡。這才是對「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的嚴重威脅,對中國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嚴重損害。

發言人強調,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堅決反對美借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干預香港事務。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干預行徑,都將遭到我們的有力回擊和堅決反制。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