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起機場抵港人士須即時到亞博館檢測

2020-04-07
香港衞生署表示,所有機場抵港人士明起需到亞博館做病毒檢測(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香港衞生署表示,所有機場抵港人士明起需到亞博館做病毒檢測(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衞生署今晚(7日)表示,將於明日(8日)起加強對入境人士的檢疫及病毒檢測安排。由明日開始,所有航班的抵港人士,無論是否出現病徵,都須從機場即時前往亞博館採集深喉唾液樣本,即場將樣本交回予衞生署人員後,須盡快自行返回居所進行強制檢疫。

另外,衞生署指出,讓從較高風險地區返港人士,在樣本採集中心等候檢測結果,能有效盡快識別確診人士及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入住檢疫中心。由於過去14日確診的359宗輸入個案中,有248宗個案涉及曾前往英國人士,衞生署決定將有關檢測安排應用於由英國抵港的人士。

由後日(9日)起,乘坐由英國抵港航班的人士,無論是否出現病徵,必須在衞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在場等候結果。由於化驗需時,這些人士可能需留在場地等候8小時或以上,夜間抵達人士或需等候較久。衞生署呼籲回港人士體諒和耐心配合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