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將加強執法力度 嚴禁群體聚集

2020-04-07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7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體聚集的規例,無可避免會對香港市民造成影響,但希望市民自律、合作,特區政府具備採取更嚴厲舉措的法律基礎,往後將嚴格執法。

據中新網報道,林鄭月娥說,特區政府推出《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是要達到加強市民保持社交距離的目標。規例實施頭幾天,特區政府以勸諭或警告方式處理違規行為,但是警方近日已開始對違規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林鄭月娥指出,特區政府在有關規例下具備法律基礎以採取更嚴厲舉措,希望市民自律。勸諭無效之下,特區政府會嚴格執法,以發揮規例的作用。

對於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已接獲不少意見,社會期望基層員工就業能獲更有效保障。

林鄭月娥說,過去一周,她與行業代表會面,商談當前經濟嚴峻情況下特區政府的支援措施,知悉僱主希望特區政府新一輪支援措施能協助他們保留員工。她表示,某些行業受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特別嚴重,相信特區政府也可以兼顧到。

7日是世界衛生日。林鄭月娥還特地向參與這次抗疫的全球醫護人員致敬,並對香港醫護人員衷心致謝。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