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空港2700噸防疫物資出口全球

2020-04-0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一架滿載著近10噸防疫物資的空客A340-300「全貨機」日前從廣州飛往法國,這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白雲機場地勤首次保障大型寬體「客改貨」的全貨運臨時貨運包機航班。記者7日從廣州空港口岸獲悉,近期從白雲機場出口防疫物資數量大幅增加,僅3月驗放出口超2700噸增援全球。目前機場海關與代理救援物資報關公司已建立聯絡員機制,設專人指導通關手續,提供全天候通關。

「客改貨」全貨運臨時貨運包機滿載防疫物資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前往法國。(方俊明攝)

「客改貨」全貨運臨時貨運包機滿載防疫物資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前往法國。(方俊明攝)

隨著近期全球醫療防疫物資的需求旺盛,航空公司的臨時全貨機投入不斷加大。白雲機場地勤公司透露,目前已為多家航空公司醫療物資航班開啟「綠色通道」,近日開展近10架次臨時貨運包機保障服務,其中包括AN-124運輸機、伊爾-76、B737、A320等機型,累計裝卸保障防疫物資貨物超100噸。

今年3月廣州空港口岸驗放出口防疫物資超2700噸。(方俊明攝)

今年3月廣州空港口岸驗放出口防疫物資超2700噸。(方俊明攝)

搭載著384萬隻口罩的俄羅斯AN-124貨機,近日便從白雲機場起飛前往塞爾維亞。白雲機場海關通過對接機場及航空公司,細化機邊監裝方案,實現嵌入式監管,保障出口防疫物資迅速通關。同時,針對出口伊朗的呼吸機、核酸檢測試劑盒等900公斤醫療器械,白雲機場海關對接貨站提供「一對一」的服務指導,不到10分鐘即辦結全部通關手續。

數據顯示,僅今年3月廣州空港口岸共驗放出口塞爾維亞、法國、意大利、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等地的防疫物資總重超2700噸。為暢順防疫物資出口,機場海關通過提前掌握出口物資種類、數量、貿易方式及航班信息,為援助防疫物資提供歸類協審服務,允許部分緊急出口物資「先登記放行後補手續」,全力保障防疫物資通關「零延時」。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