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宣布禁止出口緊缺醫用物資

2020-04-04
特朗普宣布將啟用國防生產法案禁止緊缺醫療物資的出口(美聯社)

特朗普宣布將啟用國防生產法案禁止緊缺醫療物資的出口(美聯社)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特朗普在3日的白宮記者會上宣布將啟用國防生產法案禁止緊缺醫療物資的出口,其中包括口罩等資源。美國口罩生產商3M此前已就此發出警示,3M公司是很多國家的主要口罩提供商,限制出口有巨大人道主義代價,且限制出口有可能招致其他國家反制,反而影響3M生產能力。

據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要求該公司停止向加拿大出售N95呼吸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回應稱,華府此舉是一大錯誤。

另外,近日有法國官員控訴,一間美國進口商早前以高價,企圖搶走一批法國向中國訂購的口罩,美國官員否認指控,形容法方的說法完全錯誤。法國大東部大區區長羅特納指,當局早前向中國訂購500萬個口罩,其中200萬個被運到貨機,即將在上海起飛之際,美國商人突然出現,更拿出相當於口罩價格3至4倍的現金,企圖高價搶奪口罩,但失敗告終。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