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一男子因疫情捅傷3名亞裔

2020-04-03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4月2日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一名男子涉嫌在該州一家超市內捅傷3名亞裔美國人,他認為他們感染了新冠病毒。報道稱,這名男子可能面臨仇恨犯罪指控。

嫌疑人何塞·L·戈麥斯。圖源:ABC

嫌疑人何塞·L·戈麥斯。圖源:ABC

據報道,嫌疑人名叫何塞·L·戈麥斯,現年19歲。根據記者獲取的一份逮捕報告:3月14日,在得克薩斯州米德蘭市一家超市內,戈麥斯試圖襲擊一個亞裔4口之家,其中3人被捅傷,其中包括一名2歲的兒童和一名6歲的兒童。

ABC報道截圖

ABC報道截圖

危急之際,一名店員趕到店裡,救下了這家人。這名店員也在與戈麥斯搏鬥的過程中受傷。當時一名不當班的邊境巡邏人員也在這家超市買東西,在當地執法部門到來之前,戈麥斯已被其控制住。

關於戈麥斯行兇的動機,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新調查報告稱,「嫌疑人表示,他刺傷這家人主要是因為他認為這家人是中國人,並將新冠病毒傳染給人們。」報道稱,執法機構目前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FBI一名發言人星期三(1日)向美國新聞網站「BuzzFeed」證實,這起案件可能被視為仇恨犯罪。

目前,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4萬例,死亡病例接近6000例。根據媒體獲得的一份報告副本,FBI預計,隨着新冠肺炎疫情繼續蔓延,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犯罪事件也將會增加。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美國針對亞裔的種族主義攻擊頻頻發生。美媒稱,今年2月,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費爾南多谷一名16歲高中生遭到攻擊後被送往醫院,攻擊他的人認為這名高中生感染了新冠病毒,因為他是亞裔美國人。今年3月,一名23歲的女子在紐約市遭到另一名女子的毆打,襲擊者還大喊反亞裔的言語,隨後逃離。

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全球實時疫情數據,截至北京時間4月3日8時42分,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244678例,累計死亡病例達5911例。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