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羅斯福號航母艦長或因陳情遭懲罰

2020-04-02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當地時間4月1日,路透社發自華盛頓的報道稱,美國海軍並沒有排除對「羅斯福」號核動力航母艦長克羅澤爾進行懲罰的可能性。

當地時間3月30日,克羅澤爾以不同尋常的方式給海軍高層寫了一份長達四頁的信,要求立即採取行動,將航母上4000餘名船員撤離到岸上進行隔離,以免發生水兵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悲劇。

環球網圖片

環球網圖片

當地時間3月24日,美國海軍首次在「羅斯福」號發現3名冠狀病毒感染者,之後數字不斷攀升。根據路透社報道,到目前為止,航母上共有93名船員檢測結果呈陽性。不過根據此前美國媒體報道稱「羅斯福」號有多達200餘名確診患者。

3月31日《舊金山紀事報》獨家獲得並發表了該信。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同日還稱,他認為目前沒有到撤離人員的地步。但美國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當地時間4月1日表示,「羅斯福」號已經有1000名船員撤到岸上,另外2700船員預計會在星期五前上岸。

克羅澤爾的信使得五角大樓處於被動局面,因為其在確保服役人員安全方面做得不夠,同時讓服役人員家屬感到不安。 實際上「羅斯福」號航母上的船員和他們的家人表達了同樣的焦慮和沮喪,他們也在社交平台進行呼籲。

環球網圖片

環球網圖片

「羅斯福」號的一名船員告訴路透社,隨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大家對海軍處理危機的速度越來越失望。「為什麼我們的指揮官在懇求海軍照顧我們,保護我們的安全,而高層卻沒有快速為我們擬定計劃? 」他還補充道,周三海軍向船上人員公布了一個令人滿意的計劃。

外界也極為關注艦長是否會因此受到懲罰,海軍部代理部長莫德利表示,「我不清楚是誰將這封信泄露給媒體的,這違反了相關的原則和紀律,這人要對此負責。」據俄羅斯衞星通訊社報道,莫德利表示如果是艦長本人泄露的,那麼他就要對此負責。 莫德利同時指出,克羅澤爾艦長致信指揮層表達自己的擔憂,這點無可厚非,絕對不會招致任何形式的報復。

另一面,因為克羅澤爾的信,「羅斯福」號的官兵士氣高漲,認為艦長真的關心船員。一位海軍官員告訴《舊金山紀事報》,艦長將船員的安全放在第一,這可能會對他的晉陞造成傷害。另一位匿名船員看到艦長的信件後說,「令人讚歎的信,感覺有人把我們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很少看到這樣,通常是任務優先。」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