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達潔淨首批1萬支N95口罩銷往智利

2020-04-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聰、任芳頡)4月2日,泰達潔淨公司的電子郵件確認了來自利馬的一份採購合同,隨著貨款的入賬,很多貼著「Ship To Drasanvi」標籤的紙箱被發往機場。這是泰達潔淨出口秘魯的第一批自主研發生產的1萬隻醫用N95(非無菌)口罩,也是他們海外抗疫的第一單。

據有關報道顯示,泰達潔淨此前已開始佈局「西線戰場」,截止3月31日,該公司的「泰達芯」已開始海外業務,其中口罩濾材直接出口6噸,「泰達芯」做成口罩成品發往海外累計100萬隻,其腳步遍佈「一帶一路」的多個國家和地區,韓國、馬來西亞、香港、越南、保加利亞和意大利身在其中。

泰達潔淨負責人告訴記者,從3月16日開始,公司每週能生產2至3噸的口罩濾材用於出口,此次「泰達芯」秘魯之行是第一步,後續將加速生產,馳援更多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目前泰達潔淨正在申請歐盟CE認證,已將口罩樣品已經寄往美國NELSON實驗室進行檢測並已獲初步通過。

在位於天津開發區西區的泰達潔淨廠房裡,一台台自動化生產設備正在高速運轉。工作人員對記者表示,由於訂單量龐大,質量要求高,設備一天24小時不停,員工們黑白倒班24小時生產。「我們都幹勁兒十足,因為面對疫情,每個人都應該義不容辭為戰勝疫情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兒。」

泰達潔淨是國內最早生產熔噴無紡布材料的廠家之一,疫情暴發以來,全體員工第一時間開足馬力,跨年無休,全力馳援疫區。截至3月23日,泰達潔淨累計生產口罩濾材570.29噸,可供生產平面口罩4.40億只、N95口罩4572萬隻。

據介紹,泰達潔淨生產的口罩濾材可達到美國NIOSH42CFR-84標準中N95、N99等級要求,歐盟EN149標準FFP2、FFP3等級要求,以及國標GB2626-2006標準KN、KP系列要求,這些都是N95及以上的標準。

涉足口罩生產後,公司也有了更多相關規劃。「疫情結束之後,我們希望消費者在市場上,能直接購買到泰達的口罩。」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公司已經開始著手聯繫網絡平台,推動口罩的網上銷售。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