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認證標準差異不應成合作障礙

2020-04-01

【文匯網訊】針對有報道稱美國拒絕中國KN95口罩進入美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4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同國家和地區對抗疫產品的認證標準差異等具體問題,不應成為抗疫物資合作的障礙。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國替代品,但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拒絕允許其進入美國。中方能否證實,對此有何評論?

「我看到了有關報道,具體情況我不了解。如果報道屬實,我也不清楚美方出於什麼考慮作此決定。」華春瑩回應稱,「我能說的是,當前疫情形勢下,口罩是各國急需物資,中國國內的需求量也很大。中方企業正在開足馬力、加班加點、夜以繼日地生產,在滿足國內需求的同時,盡量為各國防控疫情提供保障。」

「的確,抗疫物資供應還涉及不同國家和地區對產品的認證標準差異等具體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應成為抗疫物資合作的障礙。」華春瑩說。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