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晤張建宗 促擴大對失業人士資助

2020-04-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工聯會聯同多個工會代表,今日(7日)下午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就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表達意見。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在會面中提出3項建議,包括要求擴大對失業人士的現金資助。

工聯會建議,擴大對失業人士的現金資助(視頻截圖)

工聯會建議,擴大對失業人士的現金資助(視頻截圖)

黃國指,建議包括由行政長官在今年1月時宣佈,提供每個月5800元的培訓津貼,為期最多3個月,擴大至涵蓋所有失業人士,為期最少半年。同時要設立失業援助金制度,並對多個行業僱員,提供每人1萬元津貼,預料涉及100億元。

黃國表示,過去政府一直擔心無法界定各行業失業人士的身份,工聯會建議以強積金供款紀錄用作證明有關人士曾就業,至於部分行業的自僱人士或散工,工會建議可用導遊證、美容專業認證資格等,用以證明身份。

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引述張建宗指,會盡快公佈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詳情,而基金總額將超過300億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