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失業率升至4.4% 非農職位暴減逾70萬個

2020-04-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型肺炎疫情全球爆發,「半桶水」防疫的美國正深陷疫情之中。美國確診人數單日再增逾2.8萬人,累計逾24.5萬人感染新冠肺炎,當中超過6000人死亡。紐約州州長古莫警告,全州的呼吸機將於6日內用光。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日表示,已啟動《國防生產法》,下令國內6間大型企業生產呼吸機。

美國3月失業率升至4.4%,非農業職位大幅減少70.1萬個。

美國3月失業率升至4.4%,非農業職位大幅減少70.1萬個。

疫情對美國就業的影響逐漸浮現。美國勞工部當地時間3日公佈,美國3月失業率升至4.4%,按月上升0.9個百分點;3月份非農業職位大幅減少70.1萬個,遠多於市場預期的10萬個,私人市場職位亦減少71.3萬個,政府部門職位增加1.2萬個,服務業職位減少65.9萬個。因調查在3月中進行,而美國多處地區在3月下半月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出居家令,因此數據仍未完全反映疫情的影響。

受美國國內疫情影響,美股開市倒升後轉跌。截至本港時間3日晚10時半,道指報21218點,跌194點;標普報2507點,跌19點;納指報7431點,跌56點。另外,美國供應管理協會3月非製造業指數跌至52.5,是2016年8月以來最低。

至於停泊在關島的美國航母「羅斯福號」,船上逾110人染病。有媒體報道稱,早前去信海軍高層的艦長克羅澤被免去職務,海軍方面指克羅澤將信件洩漏給傳媒,在船上製造恐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