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工聯會「失業慰問金」首日滿額 明日暫停申請

2020-03-16
失業工友今日輪候遞交申請表格(工聯會圖片)

失業工友今日輪候遞交申請表格(工聯會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緊急失業慰問金」今日(16日)開始接受申請,反應非常熱烈。截至下午6時,總申請人數已高達7800多人,遠遠超出5000人的原定限額,工聯會職發處宣佈明天(17日)暫停接受申請。

工聯會理事長兼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主席黃國指,未能在今天交表申請又遭到失業之苦的工友,工聯會會盡力在多方面服務,盡量提供協助。

黃國希望已經遞交申請表格的人士耐心等候,並提醒他們保存好回條,工聯會將會加快審批小組工作,有需要時會家訪或電訪申請者是否符合申請資格。成功申請者最快會於4月中旬獲專人通知,並須親身到遞交表格地點領取支票。如有任何疑問,可到工聯會網站(http://www.ftu.org.hk) 或致電3652 5950查詢。

黃國指,就業是民生之本,面對失業率上升,打工仔女受到嚴重打擊,特區政府應該急市民所急,儘快優化和推出緊急失業現金資助計畫,切實幫助眾多的失業人士渡過難關。

黃國表示,工聯會職發處成立「緊急失業慰問金」,目的是為了關心打工仔女,為他們解憂紓困;同時期望集合社會各界的力量,一同幫助失業工友,共渡難關。因此工聯會會繼續努力籌募更多善款,呼籲社會善長仁翁和各位市民積極捐獻,集腋成裘,關心、慰問失業人士,為失業人士打氣,解決他們的燃眉之急。

如各界熱心人士有意捐款支持工聯會,為失業工友提供緊急現金慰問,可循以下途徑:

1. 捐款帳號:01291820090511 (中國銀行);

2. 支票抬頭:工聯會職業發展服務處有限公司 或 FTU Employment Development Service Limited;

3. 指定工會會所及地區服務處設置的捐款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