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星展料香港上半年失業率近5% 全年樓價跌一成五

2020-03-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星展銀行今日(17日)發表2020年中國及香港宏觀經濟展望報告,將對香港2020年的GDP展望由正增長1.5%下調到收縮0.9%。星展香港經濟研究部經濟師謝家曦預計,香港上半年失業率升至近5%,直接對樓價造成影響。預料今年樓價會跌10%至15%。

星展銀行預料,香港上半年失業率將接近5%(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星展銀行預料,香港上半年失業率將接近5%(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港匯近期相對強勢,謝家曦表示,雖股市急挫,但本港金融體系仍然穩定,港美息差對資金流入香港有正面作用。惟在環球避險情緒高漲情況下,相信投資者傾向持有現金,未必流入本港股市,具體流向暫時難有定論。

內地方面,星展香港將今年GDP增長預測由5.3%下調至4.5%。星展香港經濟研究部首席中國經濟師梁兆基認為,梁兆基指出,復工不代表復產,仍難以保證有足夠原料保證生產、交貨正常等。若內地民眾對公共衛生的信心仍未恢復,相信經濟不會有大幅的復甦。而內地服務業現時佔比已增加到54%,經濟若想實現正常化,服務業首先需要恢復正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