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京東籌備在港二次上市

2020-03-16

【文匯網訊】據中國經濟網消息,京東聘請瑞銀、美國銀行安排在香港二次上市。消息人士表示,京東最早將於2020年中在香港二次上市。

香港股市作為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是與全世界資金進行聯接的橋樑。

早期,京東和百度、微博等其他互聯網創新企業都選擇了赴美上市,因為合夥人制度及同股不同權的股權結構,2014年9月,阿里巴巴也選擇赴美上市。但時任阿里巴巴總裁的馬雲表示,「只要條件允許,我們就會回來。」

在阿里選擇赴美上市之後,港交所總裁李小加曾發表了一篇《關於香港市場核心價值的思考》,稱堅持法治精神與程序公義的同時,香港金融市場也應有所作為。

2018年4月,港交所推出了專注於服務「新經濟」的《上市新規》,放鬆了關於AB股的限制,為之後各公司在港股上市鋪平了道路。目前在港股市場,市值居前列的多為內地赴港上市的企業。

不僅阿里巴巴選擇在港二次上市,近年來,多個內地企業選擇在港募集IPO,2018年,港交所成為全球股市IPO募資全球第一,小米、美團、中國鐵塔等多家企業選擇在港上市。

京東本次籌備在港股市場二次上市前,在2019全年主要業績指標均超預期。業績顯示,京東2019年淨收入達5768.88億元,同比增長24.9%,超出市場預期0.7%;2019年活躍買家數量達到3.62億,同比增長18.6%;受益於自營業務品類邊界成功拓展和平台業務收入持續高速增長,方正證券認為其2020Q1收入預計保持雙位數增長。

華泰金融控股看好京東廣泛的物流基礎設施和龐大的自營業務。疫情期間大量公路被暫時禁止通行,導致異地快遞運輸配送出現困難,而京東物流採用的同城倉配模式未受太大影響。

交銀控股認為,京東此間獲得的新用戶有望通過後續運營提升粘性,第三方物流將提升倉配一體服務的滲透率,因此上調其長期增長預期。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