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智思:或要求所有非必要企業暫時關閉

2020-04-05
陳智思(資料圖片)

陳智思(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今日(5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美國和歐洲疫情惡化,香港正面臨第二波的疫情,很多人要求政府進一步加強邊境控制,禁止所有非港人入境,但目前非港人入境人數已經很少,只佔入境人數不足2%。他強調返港的港人才是公共衞生風險的主要來源。

陳智思表示,政府已經採取措施減少群眾聚集,但仍有改善空間,例如可以限制餐廳只能外賣,或者要求所有非必要企業暫時關閉幾個星期,令絕多數人大部分時間留在家中。他認為措施可能會招致經濟代價,也可能引起恐慌,但指出這些措施或是有需要。

陳智思表示,社會有人認為政府抗疫工作要做得更快,但官員要面對實際和行政困難,包括措施對經濟的影響,香港可能要面對破產個案和失業情況飆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