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騰華:梁家榮要對港台節目負最終責任

2020-04-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電台記者唐若韞日前向世衞組織官員提問,要求對方回應「是否重新考慮台灣的世衞成員資格」,此舉因明顯有違一個中國原則引起全城震怒。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今日(7日)在立法會特別財委會上指,港台享有高度編輯自主,但並非「無王管」,也受一定的制約。邱騰華強調,既然享有編輯自主,廣播處長梁家榮作為香港電台的總編輯,要對港台製作的節目,負起編輯上的最終責任。

邱騰華指,港台政策方面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監督,亦要接納特首委任的顧問委員會意見,同時受通訊事務管理局處理投訴的制約。

邱騰華續指,港台既是政府部門,亦是公共廣播機構,均必須及有責任維護一個中國原則。港台成立的公共目的和使命清晰,當中包括培養市民對公民及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增加市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

此前,邱騰華更點名批評廣播處長梁家榮必須要對事件負責。對此,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亦表達了對邱騰華觀點的支持。

另外,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本月2日發文,要求梁家榮馬上引咎辭職。一連多日有市民團體集會,譴責港台記者唐若韞煽惑「台獨」、分裂國家,違反《港台約章》,並要求梁家榮盡快解僱唐若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