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公務員執行好政府政策便是政治中立

2020-06-07
聶德權指,公務員在自己崗位上執行好政府政策便是政治中立(視頻截圖)

聶德權指,公務員在自己崗位上執行好政府政策便是政治中立(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7日)出席民建聯政策諮詢系列圓桌會議時表示,留意到過去有公務員參與違法活動,或打着公務員旗號,公然反對政府或政府的政策,會按公務員守則和規例處理。聶德權指,部分人認為「政治中立」是「兩邊都不幫」,但作為公務員,支持政府政策是理所當然和責任所在,公務員在自己崗位上執行好政府政策便是政治中立。

聶德權強調,公務員是香港特區政府的公務人員,同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公務員,執行職務時要考慮此兩重身份。政府管治效能視乎政策如何有效推行和落實,當中需依靠政治委任官員、公務員、政治委任官員與公務員之間的合作。

聶德權續指,政府會從四個方面加強公務員培訓,包括強化國家觀念及意識,讓公務員掌握《憲法》及《基本法》下的憲制秩序,認識國家發展以及增強國際視野等。

聶德權又提到,今天就政策進行的公眾諮詢已變成動員,有時收到數以萬計、一式一樣的意見書,要用大量人力物力處理;公眾論壇亦變成叫口號和拉橫額的場合,官員難以發言,令做公眾諮詢更加困難。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