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紀評會發聲明 反對公務員凍薪建議

2020-06-01
警務人員一年來的辛苦與付出有目共睹。(資料圖片)

警務人員一年來的辛苦與付出有目共睹。(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早前公布最新的薪酬調查結果,認為今年公務員可「疫市加薪」,引起社會討論,有團體更提出凍薪。紀律部隊評議會發表聲明指,強烈反對公務員今年要凍薪或減薪。

發言人表示,近年公務員薪酬調整事宜被政治化,部分別有用心的人士以此大做文章,阻延程序,更有團體建議公務員減薪甚至凍薪,重申如果政府不跟隨機制來調整公務員薪酬,必定破壞各紀律部隊現有團結力,嚴重打擊人員的士氣。

發言人又指,各紀律部隊包括入境處、消防處、懲教署、海關、飛行服務隊,在過去一年聯成一線作出貢獻。

發言人強調,尊重政府多年來沿用至今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今年建議的平均薪酬增幅仍將少於2%,落後於通脹,以一名月入2萬元的同事為例,每月獲增薪不足400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