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公務員凍薪決定符合既定機制

2020-06-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昨日(2日)決定,全體公務員今年凍薪,由4月1日起生效。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3日)見傳媒時表示,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決定今年公務員凍薪,是按一直的機制,考慮全部6個主要因素,經全盤考慮後作出的決定。

聶德權指,雖然今年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及生活指數都是正數,但政府是連同公務員團體要求、公務員士氣、香港整體經濟、政府財政狀況等因素,綜合作出決定,完全符合既定機制。政府對公務員在過去一年,尤其經歷社會動蕩及疫情,仍緊守崗位,努力服務市民,予以充分肯定。

聶德權指,薪酬趨勢調查機制由來已久,如公務員團體有意見,認為有改善之處,可向當局提出研究,當局亦會繼續與他們保持溝通及聯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