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玉山憂學生被誤導 籲勿參與罷課

2020-06-12
黃玉山指,有政治團體及傳媒別有用心誤導學生,鼓吹他們罷課。(資料圖片)

黃玉山指,有政治團體及傳媒別有用心誤導學生,鼓吹他們罷課。(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政治團體煽動周日(14日)發起「罷工罷課公投」反對「港區國安法」。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今日(12日)就此發聲,批評有人將「黑手」伸向學校,企圖將學生當作政治「工具」,支持港府採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公開大學校長黃玉山受訪時表示,有政治團體及傳媒別有用心誤導學生,鼓吹他們罷課,甚至作出種種違法行為。得悉學生被捕,令他感到非常痛心,呼籲學生切忌參與罷課,「停咗學咁耐,好應該珍惜返校園學習機會。」

黃玉山稱,「兩辦」今日所發表的聲明,清晰顯示中央對港府施政的信心,故促請教育界以及相關部門作好應對工作。他指,香港學生對「一國兩制」、歷史等認知不足,政府應該在課程設計、教育人員專業操守、體制等方面加強,從而堵塞現有漏洞,「要學生必須對作為中國人感到驕傲,知道自己對於國家的責任,做有利國家發展的事。」

黃玉山強調,現時香港學生守法意識不足,導致修例風波至今逾3000人被捕,各界有必要讓他們重回正軌,做良好公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