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焦兩會|黃玉山:中央政府是國家安全最終守護者

2020-05-22
基本法委員會成員、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文匯報資料圖片)

基本法委員會成員、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黃玉山(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港區人大代表團副團長、基本法委員會成員黃玉山今天(22日)表示,香港近年來受外國影響,出現暴動和恐怖主義傾向的行為,國家有責任制定保護香港的法律制度和行政機制,是特事特辦的做法。

他說,在國家安全受到很大威脅,針對國家層面立法,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港人在《基本法》下的保障、「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都沒有改變,不會影響「一國兩制」,更不是撕毀《基本法》。

黃玉山指,《基本法》23條與這次的立法不同,23條立法是本地立法,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包括7方面的行為,較為全面。本次的立法主要針對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問題,履行中央政府是國家安全最終守護者的角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