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倡港人正面看待「港區國安法」立法工作

2020-05-22
林鄭月娥倡港人正面看待「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林鄭月娥倡港人正面看待「港區國安法」的立法工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開幕,會議將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2日)晚8時半率領一眾司局長及行政會議成員會見傳媒。林鄭月娥指出,反對力量可能很快會就人大決定發動攻擊或誤導指控,但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法律,其中一個基本原則,是切實保障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她希望香港社會正面看待立法工作,特區政府會積極反映香港具體情況。

林鄭月娥認為,立法不會影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貫徹實施,不會改變資本主義法律制度及外國投資者得到依法獲保障的利益;立法行為可以使港府依法有效防範和遏止危害國家安全及恐怖主義的行為活動,令香港更安全,有力加強香港及海外投資者在港營商的信心。林鄭月娥強調,立法工作亦不會影響港人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