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逾10萬份大公報文匯報號外市民爭相傳閱

2020-05-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今日(22日)開幕,會議將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港區國安法」受到各界極大關注。「港區國安法」內容主要是啥?國安立法主要針對什麼行為?會不會影響市民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大公報今日推出《維護國安保港繁榮》號外,香港文匯報推出《港區國安法睇真啲》號外,通過刊發新聞報道、草案摘要等內容,及時權威發佈有關消息,為讀者答疑解惑。

號外一經推出,在全港100多處派發點受到市民熱烈歡迎。據悉,兩份號外各印發超過5萬份,但只用了兩個多小時就派發完畢。比起正常派報,號外吸引更多年青人和上班族觀注,不少人聽說是關於「港區國安法」的號外,主動前來取報。中醫師白先生說,「港區國安法」早該設立,現在立還能拯救一班年青人。讀者朱先生說,由全國人大立國安法效果更好,不像在立法會「嘈嘈吵吵」20幾年都冇效果。也有忠實讀者期待,報紙可多些解讀立這個法對香港未來可能產生的影響,多作探討,令普通市民更清晰了解,不至於被煽動誤導。

不少市民爭相傳閱號外的同時,還表示支持制訂「港區國安法」,期待國安立法令香港早日結束黑暴亂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