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常委達久木甲:脫貧攻堅有多難 扶貧幹部有多拼

2020-05-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任芳頡北京報道:山路走不盡,一里十八彎。由於交通閉塞、環境惡劣,涼山是深度貧困地區,脫貧致富成為幾代涼山人共同的夢想。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全國政協常委,四川涼山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達久木甲在委員通道上用「脫貧攻堅有多難,扶貧幹部有多拼」、「點亮一盞燈,照亮一大片」、「曾經一步跨千年,而今跑步奔小康」三句話,引出了基層幹部們投身涼山脫貧攻堅的動人故事。

達久木甲介紹,在涼山,活躍著一支天天走村入戶,狗見了都不咬的扶貧幹部隊伍。五年來,在脫貧攻堅戰場上,有151名幹部負傷,有23名幹部獻出了寶貴的生命。其中,爾古日體同志是妻子眼中的工作狂,幹部口中的領頭羊,群眾心中的主心骨,積勞成疾,倒在崗位上,生命定格在36歲。

金陽縣布拖村集中安置點,馬哈木日卓老人6歲的小孫女說:「家裡的螢火蟲飛走了,以前沒有燈變成了燈芯向下的電燈,有了電,奶奶能看有人的戲匣子了。」燈意味著光明和希望,它給了山區人民群眾前行的力量。

「64年前,涼山實行民族改革,彝族同胞一步跨千年,從奴隸社會直接跨入人民當家作主新社會。」達久木甲表示,幸福是奮鬥出來的,打贏脫貧攻堅戰靠的是廣大幹部群眾實幹、巧干、齊心干。從這個角度,就更能理解為什麼涼山州緊扣脫貧攻堅排兵佈陣,調兵遣將,選派上萬名優秀幹部下沉到農村基層一線。由此也更明白,為什麼感謝共產黨,感謝精準脫貧,成為彝族群眾發自肺腑的話。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