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政協委員許進:大會措施反映應對疫情精準有效

2020-05-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任芳頡、凱雷北京報道:全國兩會今召開,全國政協委員許進向記者講述了參加兩會前從核酸檢測,到自我隔離一系列嚴密的防控措施。「咽部取樣沒有傳說中的痛苦,時間才一秒,亦沒有任何不適,大家不用擔心。」他表示,這次大會周密部署的防疫措施,反映國家應對疫情所採取的各項措施精準、有效。

全國政協委員許進。受訪人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許進。受訪人供圖

「進入友誼賓館大門時需測體溫,進入我入住的二號樓之前,在大樓門口由醫務人員在咽部取樣,進行核酸檢測,後回房間自我隔離,直到第二天早上檢測結果合格之後才能出門。餐食由賓館工作人員送到房間。」許進表示,很多人沒有做過核酸檢測,以為檢測過程多麼難受;其實,檢測時使用的是一根像掏耳朵那樣的棉棒,大約七、八厘米長的塑料棒,兩頭有棉花頭。檢測人員用棉棒的一頭接觸咽部取樣,需要划動兩下,總共只有一秒鐘左右,還沒有感覺不適,就已經結束了。今後如果需要做核酸檢測,大家完全不必擔心!」

許進表示,這次大會周密部署的疾控措施,反映國家應對疫情所採取的各項措施精準、有效。有中央的正確決策,以及各級幹部的辛苦付出和人民群眾的積極配合,三位一體共同發力,我們才能夠迅速控制疫情,取得抗疫大考的勝利。「這一切成果來之不易。」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