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抗疫基金向旅遊界發放逾1.5億元資助

2020-06-12
黑暴及新冠病毒肆虐,訪港旅客大減。(中新社資料圖片)

黑暴及新冠病毒肆虐,訪港旅客大減。(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黑暴及新冠病毒肆虐,令本港旅遊業遭受重創。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今日(12日)表示,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下設立的5項旅遊業支援計劃,涵蓋旅行代理商、旅行代理商職員、以導遊和領隊為主業的自由作業者、酒店,以及以接載旅客為主的旅遊服務巴士司機,已獲批發放資助的申請約3400宗,累計資助超過1.5億元。

截至昨日(11日),5項支援計劃已收到約1500間旅行代理商及其約1.37萬名職員、約4000名以導遊和領隊為主業的自由作業者、約330間酒店,以及約3530名旅遊服務巴士司機的申請。

發言人指,政府會盡快處理申請,以期盡早向合資格的申請者提供財政支援。此外,旅行代理商及從業員支援計劃將於下星期一(15日)截止申請,符合條件的申請者請盡快提交申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