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助力畢業生 發展局向工程等業界提供補貼

2020-06-11
發展局鼓勵工程等業界僱主聘用畢業生和助理人員(中新社資料圖片)

發展局鼓勵工程等業界僱主聘用畢業生和助理人員(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特區政府早前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支援受影響的企業和個人。發展局今日(11日)公布,為鼓勵和支持私人機構聘用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政府將運用「防疫抗疫基金」向相關僱主提供薪金補貼。資助計劃將於6月19日開始接受相關僱主申請,於7月18日截止。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新措施合共提供1750個資助名額,當中分為兩個組別。第一個組別與現行職業訓練局提供的「工科畢業生訓練計劃」相若,適用於修讀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學科並於本年畢業的大學生。獲批的僱主在聘用每名合資格畢業生並提供認可的在職專業培訓,便可取得每月5,610元的薪金津貼。津貼期最長為18個月,資助名額合共500個。

第二個組別適用於工程、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的助理專業人員,即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仍需汲取實際工作經驗的助理工程師,或在今年内完成認可培訓而符合報考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別專業評核試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獲批的僱主在聘用每名合資格的助理專業人員並提供認可的專業實習機會,便可取得每月10,000元的薪金津貼。津貼期最長為12個月,資助名額合共1250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