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抗疫基金補漏 「長散工」建造業僱主獲補貼

2020-06-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發展局今日(11日)公布,「防疫抗疫基金」將為建造業提供進一步支援,為聘有「長散工」的建造業僱主提供補助金,以補充「保就業」計劃未有涵蓋的範圍。

發展局發言人表示,在新措施下,若建造業僱主於今年3月份,有為臨時僱員作最少15日強積金供款,該名僱員將成為「合資格僱員」,僱主可按每名合資格僱員申請36,000元補助金。申請者需承諾在收到補助金後6個月內不會裁員,並將獲發的補助金全數用於支付工友的工資。發展局預計,措施可惠及約3500名建造業僱主,及業內4萬名長散工。

政府會透過建造業議會處理有關申請和發放補助金,議會將於本月下旬公布申請安排。

政府至今共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截至昨日,已向約31萬名建造業工友和約1萬所業界企業發放共超過31億元補助金。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