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方破獲14宗涉及爆炸品案件 指情況令人擔憂

2020-06-11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警方10日表示,由去年至今共檢獲5支真槍,破獲14宗涉及爆炸品的案件。此外於9日拘捕兩男一女,涉嫌無牌管有槍械及彈藥、藏有攻擊性武器。警方表示,近幾個月來破獲的槍械和爆炸品案上升,情況令人擔憂。

在警方記者會上,特區政府警務處毒品調查科行動組警司鄒旺忠表示,在去年12月對一個極端暴力團夥拘捕行動中,警方首次檢獲真槍。至今警方共檢獲5支真槍和一批槍械配件、逾千發子彈,也曾搗破暴徒子彈自製設施和爆炸品實驗室。種種證據顯示,這些案件與極端暴力人士和激進組織有關聯。

鄒旺忠表示,警方早前接獲情報說有人通過海外網站購買槍械配件,於是展開調查並在9日採取行動,突擊搜查元朗一住宅單位,檢獲一支真槍、390發實彈及一批槍械配件。此外,警方在行動中拘捕3人,他們是同一個家庭的成員,年齡介於38至65歲。

他介紹,這些槍彈來自海外網站,以國際郵遞方式混入香港境內,目的是增加警方偵查難度。警方會和海外執法機構加強合作,堵塞漏洞。

自去年10月開始,香港涉及爆炸品的案件越來越多,警方至今已破獲14宗,並在行動中檢獲烈性炸藥和大量攻擊性武器、遙控引爆裝置等,並破獲了在公眾地方放置炸彈的激進團夥。

鄒旺忠說:「案件數字的上升,涉及不同人士,包括年輕人,令我們懷疑是否有人受到近期社會事件的影響,導致變得偏激、自我激化,將暴力行為合理化,甚至使用槍械和炸藥達到自身的目的。」

鄒旺忠還表示,暴徒不斷自我激化,行徑越來越接近恐怖主義活動,情況令人擔憂;警方一定會追查到底,將暴徒繩之於法。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