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大興基地外集結堵路 8人「踢保」後再被拘控

2020-04-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溫景亨今日(28日)見傳媒時表示,去年10月30日,一批示威者在屯門大興行動基地外集結抗議,警方清場拘捕52人。經調查後,警方於今年4月24日暫控8人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和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等,包括6男2女,年齡介乎15至27歲。

溫景亨指,去年10月底,有人在網上訛稱警方屯門大興行動基地有氣體洩漏,數百人因應網上號召,於10月30日到上址抗議,期間有人破壞公共設施和堵路,警方當日拘捕52人,全部人在警方調查期間先後「踢保」,警方經調查和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於本月24日再次拘捕當中8人。

溫景亨表示,留意到經常有人教年輕人「踢保」,意圖誤導年輕人以為「踢保」就可免受刑責。他重申,被捕人即使「踢保」,不代表警方會終止調查,有關人士仍有可能再被拘捕和被檢控。溫景亨指,不排除今次案件會有更多人被捕和落案起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