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警方聯合行動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罪案

2020-06-05

【文匯網訊】據特區政府新聞公報,警方由今年5月18日至29日進行一項代號為「雷霆2020」首階段的大規模粵港澳三地聯合反罪惡行動。行動中,香港警方共拘捕380人,檢獲的毒品和涉及非法活動的貨物總值約港幣6850餘萬元。

三地警方一直不遺餘力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活動,特別針對跨境犯罪集團。「雷霆2020」是以情報為主導的聯合執法行動,目的是打擊三合會及有組織犯罪集團的非法活動和跨境罪行,以及堵截犯罪份子的收入來源。

行動期間,香港警方共搜查527個場所,包括酒吧、遊戲機中心、網吧及住宅單位等,並拘捕380人,他們涉嫌干犯與三合會及毒品有關的罪行、搶劫、非法入境、非法賭博、刑事毀壞、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罪行。被捕人士包括251名男子及129名女子,年齡介乎14至80歲,當中8人為內地人士,32人為非華裔人士。香港警方同時亦檢獲共值約港幣140餘萬元的毒品及精神科藥物,包括大麻、氯胺酮、可卡因、冰毒、海洛英及藍精靈等,另有超過53000隻淫褻及盜版光碟,總值約港幣110萬元。

雖然近日2019冠狀病毒在香港肆虐,警隊在積極參與抗疫行動之餘,將繼續不遺餘力打擊黑社會、犯罪集團及有組織罪行。

香港警方會繼續與內地及澳門警方保持密切聯絡及交換情報,打擊跨境三合會犯罪集團,以維護公眾對治安的信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