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警再召集6000人 嚴陣以待防黑暴死灰復燃

2020-04-30
搞事者今日在港鐵太子站非法集結,防暴警察到場戒備。(大文全媒體記者攝)

搞事者今日在港鐵太子站非法集結,防暴警察到場戒備。(大文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一度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減少的街頭黑暴又蠢蠢欲動,近期有人公然在網上鼓吹明日(5月1日)、甚至在6、7月進行街頭衝擊暴行。有消息指,警方為應對潛在風險,將於下月重新部署「踏浪者2.0」,重整今年初已回到原先工作崗位的各總區應變大隊,防暴隊亦會回復至去年高峰時期的6000人規模,並實行每日12小時輪更制以應付各種可能的突發危機。

雖然日前警方反對職工盟申請五一遊行,據悉仍有人在Telegram群組發起「天馬行動」,召集示威者於5月1日勞動節發動5區「快閃突襲」,包括在銅鑼灣、西營盤、大埔、旺角及觀塘5區發動示威,警方一直嚴密了解事態發展,評估局勢,並作出相應部署。據悉,警方明日在各區將部署3000名防暴警應對。

據悉,警隊已部署「踏浪者2.0」,由下月17至30日,預計有4000名警員將陸續重返防暴大隊,會先實行3更制,每更8小時,之後再陸續改為每日2更制,每更12小時,為期約6周。

警隊在去年約6月展開「踏浪者」行動以應對社會事件。但自社會的風氣逐漸緩和,警隊今年3月起陸續撤減「踏浪者」行動人手,包括6大總區應變大隊的「第二梯隊」及「第三梯隊」人員,回到原定的工作崗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