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 | 港府應嚴厲抑止黑暴死灰復燃

2020-04-28

文/陸頌雄

香港與內地近月疫情有所緩減,經濟開始復元過來,以為可以漸露曙光。但是,兩地近日再有外國勢力所製造出來的「陰霾」,濃罩整片中華大地!

美國共和黨內部近日外洩的一份機密「攻略」,內容是指華府針對中國有詳細周密的佈署。中國政府一直受到以特朗普為首的美國政府,窮追猛打,不斷借「隱瞞疫情」為藉口,打擊中國,目的就只有一個,就是讓中國被全球多國孤立,及要求中國政府為今次疫情,付上天文數字的賠償。若果中國政府不願賠償,則以中國境外資產或債券,作為賠償。同時,泛民派人士按照華府為香港度身訂造的「劇本」,同一套路,同一攻擊對象,目標都是一個,就是不斷破壞本港秩序,亦是讓已經紛擾的社會,更加添煩添亂!共和黨及泛民派的劇本都是如出一轍的,都是以疫情來借題發揮,針對香港和內地政府,香港的泛民派人士簡直是美國在港的「代理人」!

去年黑暴在香港各區肆虐(資料圖片)

去年黑暴在香港各區肆虐(資料圖片)

自復活節過後,特區政府的「限聚令」漸見成效,出現多日的「零個本土感染個案」情況。當疫情受控後,全港市民以為可以鬆一口氣。然而,好景不常,縱暴派近日發動新一輪黑暴行動,不理特區政府「限聚令」中不得聚眾超過四人,公然在網上動員。近日由縱暴派在太古城中心發起的集會,一來欲嘗試挑戰「限聚令」的底線,公然挑戰警方執法力度;二來,縱暴派又再一次豎起「招魂」的旗幡,召集沉默了一時的縱暴派成員出來搞事,為未來六月、七月他們所謂的「周年」慶典,及九月立法會選舉「鋪路」。

事實上,泛民議員自去年十月開始,已經「創作」了「搞事」劇本,不惜利用議事規則,把持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癱瘓立法會的議事、立法的功能,令到全港市民「攬炒」!事實上,這套劇本不是只為了拖累全港打工仔女未能享受十四周的有薪產假,抑或是其他影響民生、經濟等議案,罔顧全港市民的福祉。這個劇本「最成功之處」,就是讓中央政府按耐不住,迫中央政府出手,以「兩辦」(港澳辦和中聯辦)齊聲譴責他們的惡行。從而,可以讓泛民派人士又成功地站在「道德高地」上,拿著「兩辦」譴責的證據,透過各大傳媒的喉舌,大肆宣傳中央干預本港事務,為九月的立法會選舉,添火添油!

反對派人士口口聲聲為抗疫,早前不惜發起罷工,但「攬炒劇本」繼續上演,無視疫情風險,無視「限聚令」。近日,職工盟在社交平台不斷放風,預告五月一日的勞動節將不理會政府所頒佈的「限聚令」,動員參加者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活動。從「攬炒」口號開始,反對派根本不在乎打工仔的飯碗和真正權益,筆者預言,今次示威真正主題不是爭取勞工權益,而是「五大訴求」、「仇警」、「反政府」為實。與陳淑莊酒吧「開會」一樣,不理疫情如何肆虐,都是撈取政治本錢!反對派曾豪言「Stay home」,「罷工救港」,足見他們偽善和雙重標準的本質。反對派的選舉工程結合美國陽謀,食髓知味,預計五、六月起,每月、每周都上演所謂的「慶典」活動,讓暴力「劇本」不斷上演下去,直至將全港「攬炒」。

殷鑑不遠,特區政府應該痛定思痛,必須以嚴厲手法來抑止黑暴苗頭再次死灰復燃!

(作者為香港立法會議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