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泛暴區議員煽「勇武」再戰

2020-04-22
網上討論區「連登」就有網名「孤帆天際忘歸舟」者發佈所謂「抗爭實戰全面教學天書」。

網上討論區「連登」就有網名「孤帆天際忘歸舟」者發佈所謂「抗爭實戰全面教學天書」。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家好)香港接連受到黑暴行動和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社會、經濟和民生等問題已陸續浮面,大家都期望疫情過後香港能盡快復元,但泛暴派夥同黑衣魔已在策劃另一波的黑暴行動,誓要把香港推進永無翻身之地。

連登散播天書 再謀黑暴禍港

近日,網上討論區「連登」就有網名「孤帆天際忘歸舟」者發佈所謂「抗爭實戰全面教學天書」,教「手足」如何選裝備去抗爭、如何製造武器、對市民動私刑、反制警方驅逐手法和盡量令自己事後可逃之夭夭等,言論冷血暴力,行為明目張膽。

多名政界和法律界人士都批評有關黑暴網民存心破壞香港,無視法治,危害社會安全,冀警方能介入及徹查事件,防止恐襲發生。 

黑暴煽五毒招疫中作亂 各界促警徹查

【毒招1】教挖地磚造武器

今年元旦大批蒙面黑衣人在灣仔、銅鑼灣等地非法集結,掘起地磚堵路(中新社)

今年元旦大批蒙面黑衣人在灣仔、銅鑼灣等地非法集結,掘起地磚堵路(中新社)

在去年黑暴行動中,路面地磚紛紛被挖出築成路障,甚至用來擲死路人。該「天書」教路黑衣魔,磚頭可以「係武器唔係防具」,叫大家不要將磚頭堆砌「巨石陣」或牆,認為這只會防礙他們「散水離場」,而應該用來投擲,更教大家如何有效率地將磚頭一分為二,製造更多武器。

【毒招2】狠毒手段行私刑

黑衣魔聲稱要爭取民主自由,但事實上最為獨裁、不容異見,去年已頻頻發生愛國愛港市民被暴徒動私刑的情況,令人心寒。不過,該「天書」竟將這些暴力行為形容為「『手足』宅心仁厚」,只是用了「最低武力」,並教路黑衣魔應如何作出「保證效果長久一次見效」的私刑。

去年12月,黑衣魔在上水廣場外天橋聚集搗亂,其間對一名白衣男行私刑(香港中通社)

去年12月,黑衣魔在上水廣場外天橋聚集搗亂,其間對一名白衣男行私刑(香港中通社)

該「天書」歸納出3個技巧,一是要「廢其手腳」,要大家「圍毆落單者」,拉直他的腳再以硬物打爆關節,「對方以後分分鐘成世都行唔到」;二是用雨傘尖猛插;三是用腳多踩其關節和胸腹,更聲言︰「諗下人踩人一次死幾多人就知,其實踩落去果(嗰)下個威力好恐怖。」

【毒招3】打游擊街頭破壞

「天書」聲稱游擊戰才是黑衣魔在街頭破壞的取勝之道,令「敵方」難以預測和部署,亦因為人員容易四散而難作出拘捕。該「天書」謂,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兩次事件已反映「陣地戰」會令黑暴分子「折損」,並繼續為黑衣魔洗腦稱︰「不論係『火魔』、『裝修』、普通集會都好,『流水式』咁進行『抗爭』、打游擊都係我地(哋)活用資源、不墨陳規嘅核心精神,唔好再俾固化嘅抗爭模式綁死自己。」

暴徒在街頭縱火破壞。

暴徒在街頭縱火破壞。

【毒招4】教唆阻執法匿跡

由於警方在大型衝擊中或會使用催淚彈,該「天書」亦教黑衣魔掘完磚頭後,用樽或桶收集磚塊下的地沙,「有彈時『滅煙隊』淋沙落去救火防煙」,又提暴徒用徒手拿起催淚彈再擲走可能會燒傷云云。

疑似黑衣魔「神獸軍團」的「滅煙隊」成員企圖滅熄催淚彈(美聯社)

疑似黑衣魔「神獸軍團」的「滅煙隊」成員企圖滅熄催淚彈(美聯社)

「天書」更教黑衣魔要「black bloc(全黑衣裝)」潛藏,即每個人都穿着黑色服裝,令警方難以區分黑衣魔身份,阻礙當局的刑事起訴。同時,更有落場裝備詳細教學提供,例如如何挑選頭盔、護目鏡、護臂、長傘及盾等等,在源頭上令更多無知「黃絲」易化成黑衣魔。

【毒招5】煽自我膨脹洗腦

該「天書」聲稱,黑衣魔必須要有強硬的體魄,故要求他們鍛煉身體,黑暴中的所謂「急救員」就要研究街頭急救,「勇武」分子就要去「做實驗」等,叫大家上街頭衝擊前要先想清楚自己定位。

該「天書」更訓練暴徒要放遠目光,叫「黃絲」去思考「光復」後香港會變成如何,「我地(哋)會點、應該有啲乜野(嘢)咁,對前景有共同想像同目標都係提振士氣嘅一大方法」,卻隻字不提所謂「光復」實際是「攬炒」香港,令香港社會不得安寧,市民難以安居樂業,更以所謂「抗爭」為他們洗腦,企圖唆使黑魔在疫情過後捲土重來。

泛暴區議員煽「勇武」再戰

近日多名泛暴派頭目被捕,不少泛暴派區議員心急難耐,在社交網站上紛紛發文煽暴,企圖煽黑暴事件死灰復燃,陷香港於萬丈深淵之中。其中,荃灣區議員陳劍琴、沙田區議員鍾禮謙等均分別煽動黑衣魔要「勇武抗敵」。

鍾禮謙FB截圖

鍾禮謙FB截圖

泛暴派沙田區議員鍾禮謙日前在facebook上轉發「馬鞍山守護線」的帖文,內容提到多名遊行示威發起人及參與者涉嫌非法集結被捕。帖文聲稱,在多次的「大濫捕」下,反映市民所享的自由「有減無增」,又稱政府已無時無刻在「秋後算賬」,要求「黃絲」去細想如何裝備自己,及轉化成「行動」。

鍾禮謙更附文聲言︰「兄弟姊妹,預備隨時埋位!『和理非』同『街頭戰線』同埋『網上國際戰線』都要人,大家懂的。」令人聯想到是想煽動黑衣魔再次發動街頭暴力。

泛暴派荃灣區議員陳劍琴亦發文,問「黃絲」或所謂的「勇武」︰「抖(唞)夠未?!歸隊!再戰!『勇武』抗敵,守護吾土!」如此明顯地叫「勇武」再戰,即為煽暴。她更加上標籤稱「你若放棄」、「誰衛我城......」、「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企圖以情緒來鼓動黑衣魔上街,再次禍害香港。

同時涉煽動及瀆職

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執委會副主席傅健慈指出,區議員沒有特權,和普通市民一樣同受到法律的規管。區議員在社交網站上發佈煽暴文章,跟「連登」涉嫌觸犯的罪行相同。

同時,泛暴派區議員利用區議員的身份及區議會的資源去宣揚「港獨」或發佈煽動暴亂信息,和區議員的職責背道而馳,傅健慈認為有關人等不但涉嫌觸犯相關的刑事罪行,也可能觸犯普通法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最高可處7年監禁。

他強調,泛暴派區議員損害區議會的聲譽,應褫奪其區議員的資格,執法部門應主動介入,展開徹底調查,盡快將有關人等繩之以法,接受法律的制裁。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