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暴徒文宣」突襲小學網課 教育局:學校有責任即時阻截信息

2020-04-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泛暴派繼早前發放鼓吹仇警的卡通短片後,近日更闖入小學網上課堂,用「暴徒文宣」刷屏。近日荃灣某所小學,當時師生正在用zoom軟件系統上網課,突然有人闖入,發出「暴徒文宣」,擾亂上課秩序,教師當場警告入侵者,並請IT同事將不明帳號踢走。事後有姓謝的副校長表示,系統被黑客入侵,但學校決不允許這類言論,今後會加強IT管理,也會向家長發出通告解釋事件。

教育局今日(21日)回覆記者查詢時表示,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人士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亦不應在學校散播不良意識,這不但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同時亦對學生的成長帶來負面影響。一旦出現問題所述的情況,學校有責任作出即時跟進,阻截有關信息,確保學生正常學習不受影響。如有需要,教育局亦會進一步提供支援及跟進。

教育局還表示,電子學習是一種開放及靈活的學習模式,學校可根據其校情和學生需要而運用不同的策略,包括採用不同的軟件。就使用Zoom而言,教育局已把相關機構發出的資訊保安建議的連結上載至局方網頁供學校參考,並舉辦網上研討會提醒學校採取適當的保安措施。除 Zoom 以外,市場上的視像會議軟件亦有不同選擇,學校可按其運作需要採用合適的軟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