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屠龍小隊砌槍 謀春節前殺警

2020-01-18
警方昨召開記者會,介紹在沙田廣源村一單位搜出槍支彈藥情況

警方昨召開記者會,介紹在沙田廣源村一單位搜出槍支彈藥情況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 黃慶輝、施文達)本周日再有泛暴派發起集會遊行,激進武勇派「屠龍小隊」計劃春節前在集會遊行中伺機用真槍襲警,危害市民。警方昨晨採取行動,在沙田廣源邨一單位拘捕一名男子,檢獲一支P80型號半自動手槍和92發子彈,當中47已裝於7個彈匣。接近警方消息人士透露,警方在上月截獲10個來自美國郵遞藏有槍械配件的郵包,O記經深入調查及分析,相信槍械從海外郵寄,經香港的樂郵集運郵運到港裝嵌,相信疑犯是「屠龍小隊」成員。

被捕男子陳×龍(27歲),涉嫌「無牌藏有槍械」。警方將疑犯從沙田警署押解到灣仔警察總部通宵扣查,與疑犯一家相熟的沙田區議員廖栢康與律師在警總了解。據悉,疑犯任職提款機維修技工,熟悉裝嵌槍械,經常從海外網購槍械配件,自行組裝手槍,供予激暴徒使用。

接近警方消息人士透露,涉案由美國網購的槍械配件包裹,經樂郵集運(LOTPOST)郵寄發貨到港,存貨在樂郵的土瓜灣美華工業中心的自取點。

截藏槍郵包鎖定涉案男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李桂華警司交代案情指,去年12月警方偵破槍械及爆炸品案件,相信槍械是從國外郵寄到港再裝嵌,其後順藤摸瓜,至昨晨8時30分,探員掩至沙田廣源邨拘捕一名涉案男子,持法庭手令搜查其寓所,搜出一支P80型號半自動手槍、92發子彈,其中47發子彈分別已裝上七個彈匣夾中,隨時可發射。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楊耀宗警司說,警方於本月7日至10日,在土瓜灣工廈檢獲十件郵包,全部由美國寄港,內藏362粒長槍子彈、150粒短槍9毫米子彈、99條引爆電線。另有槍械零件,包括瞄準器、前後準星和手把等。

李桂華指出,早前案中所見的槍械配件,均以郵遞方式寄到本港,目的讓警方偵查困難,之後再由幾位人士裝嵌,再交給激進暴徒使用。他相信今次被捕男子以網購買入配件,角色同為負責裝嵌及負責收件,相信疑犯以類似集運的方法將郵包運到收發點,並會用假名及假資料矇騙執法機構其身份及真正住處。

與上月多宗槍械案相似

李續說,今次案件搜獲的證物,與去年12月多宗槍械發現案件相似,如所搜獲槍械均是P80型號,槍械都是透過拆件運進本港,部分搜獲子彈皆是中空子彈等,有理由相信與過往案件所涉及的勇武組織有聯繫,相信組裝的槍械打算在未來示威或遊行中用以製造混亂和襲擊警員。

根據警方數字顯示,過去五周已有六宗檢獲槍械案件,共檢獲49支槍、逾500發子彈。去年12月8日,警方檢獲一支短槍及超過100發子彈;12月18日再於港島區檢獲一支短槍及38發子彈;12月20日在大埔檢獲一支AR-15長槍、一支短槍、超過250發子彈,當中超過200發是屬於AR-15長槍子彈。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無牌藏有槍械,最高可被判監禁14年及罰款10萬港元,而協助改裝槍支的賣家,以及持有改裝槍支的買家同樣犯法。

涉案的樂郵集運,其專網列明各類槍炮彈藥及含易燃易爆物質的貨品屬違禁品,不提供轉運服務。《大公報》致電樂郵集運查詢是否涉及人為疏忽,該公司截稿前未有回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