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毁國旗柱台 康文署被揭卸責後改口承認負責場地

2020-04-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黑暴破壞天水圍銀座廣場的國旗區選杵,設施受損以至一直未能再次重新升國旗及區旗,本網記者上星期(15日)報道旗杆台受損至今半年,康文署回應反指有關地點並非康文署負責,被質疑推卸責任,本網記者今日(20日)收到康文署發言人的電郵回覆,表示銀座廣場的確是康文署負責管理。

本網記者今日收獲署方的電郵回覆承認銀座廣場是部門「轄下」場地。網絡截圖

本網記者今日收獲署方的電郵回覆承認銀座廣場是部門「轄下」場地。網絡截圖

本網記者本月14日曾經聯絡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辦公室希望了解事件,可是昨天下午接獲辦公室職員陳女士以電話及電郵代表官方回覆,指「元朗天水圍銀座廣場不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場地。」本網記者曾親往天水圍銀座廣場,發現廣場內多處展示為「康文署」管理,而康文署的官方網頁列出的負責廣場亦有提及「銀座廣場」,本網記者更親自致電網頁中提及的聯絡電話,向負責的康文署經理了解場地的管理者,電話中的經理亦表示「銀庭廣場及旗杆台」皆屬康文署負責。

廣場內多處受黑暴破壞的設施已獲修葺,而廣場內多處都展有康文署的標誌(香港文匯網記者 攝)

廣場內多處受黑暴破壞的設施已獲修葺,而廣場內多處都展有康文署的標誌(香港文匯網記者 攝)

本網記者隨後將有關資料向康文署再次反映,可是署方未有即時回應,本網記者上星期六(18日)收獲署方發言人電話通知,指署方同事未有了解情況下,錯誤發於14日的回覆內容,亦為事件致歉,天水圍銀座廣場及國旗柱台的確是屬康文署負責管理,本網今日(20日)收獲署方於上星期六(18日)的電郵回覆,表示「本署『轄下』銀座廣場設有升旗設施」部門表示署方即時安排工程部門跟進維修工作,及與其保持緊密聯絡,跟進維修進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