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 | 黑暴會否重來(上集)?

2020-04-24

文/嘭Sir

黑暴會否重來,這個是很多香港人擔心的問題。首先我們要看第一批所謂的勇武暴徒是怎樣出現的。香港一向也有黑社會,但他們大都只會為利益才願意鋌而走險,從不會為了所謂的理想去犯法那麼愚笨。看看大半年前出現的一群暴徒,原來他們是被人有意地改造出來,「攬炒派」可以用幾個步驟就讓你家中的乖孩子變成勇武暴徒,小心!

訓練暴徒,他們需要出去作戰,掟汽油彈,打警察,「私了」市民,這些暴力行為都需要極大的體力。如果在紀律部隊,甚或軍人訓練當中,我們首先會想像得到是一個極為苛刻的體能鍛鍊,然後是技術的訓練,那是因為需要首先保障他們的安全。但原來要訓練這群暴徒,並不是由操練體能開始。

大家記得那些畫面嗎?曾經有警察把很勇悍的暴徒按倒在地上,當除下他們的面罩,出現在眼前的竟是一個滿臉稚氣的初中學生,完全和剛才的暴力扯不上關係,這又代表什麼呢?原因是他們根本不屬於這種高能量的戰爭,他們只是一群代罪羔羊,一群「死士」負責向前衝,為著內心的一些不知名的推動力。而訓練他們的,根本沒想到過他們的安全。

「攬炒」大台要的,只是一群盲目聽從他們的指令,充滿仇恨的「死士」,所以「麻痹他們的心」才是最重要的課題。世上最兇惡的人,從來不是最好打的人,而是最不怕死的人。

那由誰去改造這群無知的學童呢?原來是背後的一群高人,他們首先以群體壓力(Social Compliance)迫出一群人,讓他們以為是志同道合,再把層次提升為「手足」,不能分割。再逐步引導他們去犯錯,同流合污,最後甚至犯法、藏械、殺人等等。如果大家發現到自己或身邊朋友出現了這種被層層遞升犯錯的狀態,就必須要立刻清醒,你很大機會已經被拉進這個危險的漩渦內。你能做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離開,基本上沒有獨立的個體能夠戰勝這個系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去接觸,立刻停止和他們接觸。

下一篇會講解整個人性的演化過程,如何讓你眼中的乖仔乖女,逐步變成一名黑暴的恐怖演化過程。我們又能否防止它發生呢? 藍營當中又有沒有高人在協助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