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家必自毁,而後人毁之!

2020-04-27

文/馮煒光

執筆之時,太古城商場又出現黑暴聚集唱歌,警察又疲於奔命。近日黑暴文宣在網上大量出現,蠢蠢欲動,有死灰復燃之勢。香港這個家在過去大半年受到黑暴和新冠肺炎雙重夾擊。孰以至此,香港的傳統精英難辭其咎。

黑暴在遊行時出現大量大幅美國旗、郭榮鏗等緃暴派議員一年內四度去美國乞求美國制裁香港,然而特首仍然說要等時機才立《基本法》23條。香港電台記者唐若韞借訪問世衞組織助理總幹事之機,為台獨張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只是耍耍嘴皮子,最後由邱騰華到梁家榮(港台台長、總編輯)到唐若韞都安之若素,繼續糧照出,(台)「獨」照播。過去大半年,逾4000名學生被捕,黃絲老師難辭其咎,但教育局有DQ過一位老師?於是黃絲老師繼續煽動學生出來,至令黑暴兵源不絕。全國政法委早便把禍港四人幫定性為恐佈份子,財經事務局有按《反恐法》凍結他們及其相關機構的銀行戶口?於是蘋果日報的記者們不用擔心黑暴對香港經濟的影響,不用管香港滿目瘡痍,繼續按月(黑)暴照煽(動),糧照出。去年1124區議會選舉,大量主張「自決」候選人可以「入閘」,安排選舉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有DQ他們?在千呼萬喚下,在原有民政事務專員因「病」請假後,才由「替工」出手DQ。真的是「得一個咁多」﹗於是1124後「自決」派候選人大量佔據了區議會議席,還利用區議會決議「拆天眼」,把公園改名來「紀念黑暴」。

至於立法會,郭榮鏗在過去大半年,主持了16次會議仍未選出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早便有輿論指出其實立法會主席完全有權「取郭代之」而不用怕「司法覆核」,因為早在6年前法庭便裁決了「不會干預立法會內部事務」。但「大主席」卻在嘆慢板,到最近仍說「要等外聘法律顧問意見」,仍然按兵不動,實際上在等中央出手,由中央做丑人。

戴耀廷是香港大學法律學院教授,卻知法犯法,被法庭判入獄,而且真的入獄了,但卻竟然可以以戴罪之身繼續在港大任教?港大有把戴辭退嗎?教育大學在2017年出現了冷血歹毒橫額,把一個問責官員家人自殺事件來說事,但教育大學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去追究。不要忘記,這是培訓未來老師的大學,連是非之心都沒有,日後香港的年輕人會受甚麼樣的教育?由於教育大學養癰遺患,近日社交媒體便出現了教大長期懸掛「港獨」的橫額,教大當局依舊當看不見。

同行盧永雄近日撰文,指出由於香港精英的買辦(Comprador)基因,喜歡左右逢源,養寇自重,這便是上述香港傳統精英敷衍中央,緃容黑暴的底因。看著香港這個家的一眾精英為了自身利益,為了怕美國制裁,為官的避事、為大學校長的避事、為中學校長的避事、任立法會大主席的也避事、最後只有警隊不避事,但獨木難支呀﹗中央宜看清表象,在香港越是避事,官聲便越好,看看曾蔭權剛當特首時的高民望,因為都避開難處理的事。越是俯順反對派的,官聲也越佳,看看剛上任時捐三萬港元給民主黨的林太。

看著反對派磨刀霍霍,準備迎接今年9月的「35+」(立法會過半),香港的大災難即將來臨,但有權有責有地位的傳統精英仍然在想當現代買辦,但求自己安全,懶理香港死活﹗最後,只能用孟子的話來作個無奈總結:家必自毁,而後人毁之﹗(作者為香港特區政府前新聞統籌專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